Ubuntu 实用小工具

目的

本文章主要介绍一些在 Ubuntu 操作系统里面常用的一些工具,这些工具在日常的开发和学习中,能够给你很大的便利。本系统版本为 Ubuntu 16.04 LTS 64位 英文版。

截图工具 ( Screenshot )

  1. 点击左侧工具栏的 Ubuntu 图标,输入 Screenshot 即可找到软件。
  2. 该工具提供了3种不同选项,抓取全屏、抓取当前窗口和随意截屏。
  3. 你也可以设置定时器,然后点击 Take Screenshot 即可截屏。
  4. 你也可以使用快捷键进行操作。
    • PrtSc : 抓取全屏
    • Alt + PrtSc : 抓取当前窗口
    • Shift + PrtSc : 随意截屏

远程桌面客户端 ( Remmina Remote Desktop Client )

  1. 点击左侧工具栏的 Ubuntu 图标,输入 Remmina Remote Desktop Client 即可找到软件。
  2. 打开后,点击 New 弹出设置窗口。
  3. 设置 Name 给当前连接命名,设置连接协议 Protocol 为 SSH-Secure Shell, Server 为你的服务器IP地址,User name 为主机登录账户,选择 Password,然后点击 Connect 后输入密码即可连接到远程服务器。

左侧任务栏切换

  1. 将左侧的任务栏切换到底部,跟Window一致。

    1
    gsettings set com.canonical.Unity.Launcher launcher-position Bottom
  2. 恢复左侧任务栏。

    1
    gsettings set com.canonical.Unity.Launcher launcher-position Lef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