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nban管理

目的

介绍如何应用Kanban进行软件开发。

简介

Kanban管理起源于丰田公司,是一种优化生产的管理方式。

内容

在软件开发中,Kanban管理可通过一块白板和便利贴将软件开发流程可视化,能够直观的看到整个团队目前任务的数量和状态,通过视图替代文字描述,减少开发过程中的沟通成本。

Kanban

Kanban核心原则

  1. Visualize Work
  2. Limit Work in Process
  3. Focus on Flow
  4. Continuous Improvement
  • Visualize Work 可视化工作任务
    可视化工作任务,可以在白板上观察到工作的进展,便于发现问题,提高沟通和合作效率。

  • Limit Work in Process 限制半成品
    限制开发流程中积压的未完成的工作任务的数量,可以减少任务在白板中逗留的时间。同时也可以减少由于任务数量的积压,而导致的任务切换和重新进行优先级排序的额外工作量。

  • Focus on Flow 关注过程流
    限制未完成的任务的积压数量,发现开发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瓶颈,对开发过程进行优化,让开发工作更顺利的进行。

  • Continuous Improvement 持续提升
    落实Kanban管理,让持续提升的文化奠定基础。团队可以通过跟踪过程流,软件质量,生产效率,交付时间等来评估团队的效率。根据实际项目开发的需要不断改进Kanban管理方式,进而持续提升整个团队的开发效率。

参考资料
What is Kanban? | LeanKit
WHAT IS A KANBAN BOARD?
How the kanban methodology applies to software development